黑犬 黑犬 耒井 耒云

主推JPSS,副產DMRW。
拖稿廢物,沒朋友的自耕農。

[JPSS/詹石] 誤想與偶然 01

本篇是AU向,ABO設定。不能接受請自行離去喔

風格是肉食系的熟男戀愛小甜餅,用了ABO設定就是要瘋狂開車阿~

預計HP ONLY會出現的新刊,可是印刷日快截止了我還沒寫完嗚嗚嗚嗚嗚 

-----------

 

01.

 

「||先生,今天也是老樣子嗎?」吧台內的調酒師在看到熟悉的身影推開大門後隨即咧出一個燦爛的笑容。「最近天天都能看到您呢。」

 

「是的,史提。」男子脫下了西裝外套,在吧台前揀選了張座椅便坐了下來,神情顯得很是放鬆。「這裡實在太無聊了,我只能被迫天天來找你報到。而且今天是周末,不喝杯酒是笨蛋才會有的想法。」他輕輕解開襯衫領口的鈕扣,露出性感的頸部線條。詹姆‧波特此時正坐在酒吧一隅,神情略顯慵懶。他看著舞池裡扭腰擺臀的各色男女,指節隨著音樂的律動在桌上敲擊著節奏。

 

「嗨,迷人的紳士,這裡只有你一個人?」迎面走來一位面容姣好的女子,「那麼,我是否有這個榮幸可以和你聊聊?」她在詹姆身旁的空位坐了下來,帶有一點試探的問道。

詹姆聞言揚起了嘴角,他沒有回覆女子的問題,只是輕輕地摩挲著左手的無名指。上頭冷白色的鉑金戒指在朦朧燈光照射下顯得有些刺目。

 

「不……我結婚了。」良久,詹姆面露歉意的婉拒了對方的邀約。「抱歉,美麗的女士。」他執起女子的手,在上頭留下一個輕吻。「希望你能找到另一位值得妳陪伴的人。」他誠摯的祝福著,帶著禮貌而疏遠的笑容。

 

婉拒了邀約後,詹姆百無聊賴的張望著四周。突然的,像是發現了什麼有趣的事情似的,他倏地站起身,朝著吧台的另一頭走了過去。「梅林的鬍子啊,看看這是誰?」詹姆手裡拿著自己的那杯馬丁尼,來到了另一側的座位。在這個距離門口不遠處的陰暗角落坐著一名酒客,正拿起酒杯獨自小酌著,明顯不願意被旁人打擾。

 

「我還真沒想過會在這種地方看到你,這算不算是一種緣份?」無視於對方在發現自己時那又驚又怒的神情,詹姆倒是顯得饒富興味。他伸手朝著眼前的史萊哲林打了個招呼。「……還真是好久不見了,鼻涕卜。」

 

「哦,波特,我該怎麼說才好呢……」石內卜似乎花了一點時間來迫使自己面對眼前的葛來分多。他緩慢的開口說道,「難不成這是葛來分多特有的自大傲慢?還是你那成天自以為萬人迷的妄想症在作祟?你憑什麼會覺得我應該和那些諂媚的白癡一樣去奉承阿諛?」史萊哲林露出極端嫌惡的表情,就好像此刻站在他面前的詹姆是個巨大的屎炸彈似的。「你,最好馬上離開我的視線範圍,波特。我可不是你那群忠心耿耿的跟班。」石內卜憤怒的說道,接著便轉過身不打算再繼續與詹姆交談。

 

「天狼星他們是我的朋友,不是跟班」詹姆表情嚴肅地糾正了史萊哲林的說法,「和你的食死人同夥不同。我想跑去當佛地魔的追隨者對你而言至少有個好處,你總算學會開口說話了。」葛來分多刻薄的嘲諷,「比以前只會自言自語好多了嘛,鼻涕卜。」

 

「噢,是的,偉大的波特當然會這麼認為。」石內卜沒有理會詹姆的諷刺,史萊哲林笑的不懷好意,顯然完全不認同詹姆的說法。「你所謂珍貴的,呃,朋友?包括了那位仍在阿茲卡班的的佩迪魯?」石內卜甚至浮誇的作勢拍手讚賞,「——噢,多麼令人動容的情操,葛來分多總是如此勇敢而善良。這就是你想聽到的稱讚嗎,詹姆‧波特?」

 

「你——!」石內卜那尖銳不留情面的語氣讓詹姆為之氣結,他憤怒的瞪著石內卜,只覺得眼前史萊哲林那蔑視的神情讓他怒火中燒。「……沒想到你還是和以前一樣討人厭,鼻涕蟲。」稍微平復了一下情緒,詹姆沒好氣地開口,「話說回來,你為什麼會在這裡?這裡可不是巫師會選擇的地方,還是你又在進行著什麼不可告人的活動?」

 

石內卜表情不耐地瞥了他一眼,似乎對詹姆未曾停歇的疑問感到厭煩。「我不覺得我有回答你的義務,波特。真要說起來,你這個一向渴望成為眾人矚目焦點的自大狂居然肯放下身段出現這個不起眼的地方才讓人費解。難不成在巫師界所帶給你的虛榮感已經無法讓你滿足了嗎?」石內卜冷笑著說道。

 

「相信我,鼻涕卜,當我知道你居然跑去學校教書時我也有相同的看法。我就不明白像你這種油膩膩的怪胎模樣竟然可以當老師,這才真讓人百思不解呢。」詹姆反唇相譏,「而你居然還沒被趕出校園,難不成你對那些學生下了蠻橫咒?讓他們覺得你是個優秀的魔藥學教授?」葛來分多的眼神裡帶著惡意的嘲弄,詹姆可不會忘記當自己聽到哈利說石內卜是他們的魔藥學老師時,他的內心有多麼震撼。

 

他們不甘示弱地瞪著彼此,氣氛顯得很是僵持。史萊哲林甚至防備地將手伸進了長袍口袋,顯然是緊握著魔杖。然而葛來分多並沒有打算要對石內卜發動攻勢。詹姆只是被眼前熟悉的場景勾起了回憶,彷彿又回到了他們的學生時期。他與史萊哲林三天兩頭的針鋒相對,每次碰面就只想著如何把最惡劣的咒語施用在對方身上。他們似乎天生就無法和平共處,這樣的情形直到現在也依舊沒有改變。

詹姆看著面前史萊哲林那戰戰兢兢的防備模樣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而這頭的石內卜的臉上則是完全見不到笑容。他眼神怨毒的瞪視著面前的葛來分多,詹姆甚至有種預感,只要他稍微動一根手指,史萊哲林就會馬上拿出魔杖詛咒自己。

 

不過緊張的氣氛只維持了幾分鐘。史萊哲林大概也察覺到在這個到處都是麻瓜的地方似乎不該讓彼此的紛爭太過引人注目,所以石內卜只是憤怒地瞪了詹姆一眼便轉過身去,顯然沒有意願和再繼續與詹姆有所交集。史萊哲林拿著自己還剩下一半的蜂蜜酒,站起身想要另尋坐位。

 

但詹姆可不打算就這麼放過對方,剛才那小小的口角爭執不知怎的讓他這幾個禮拜以來的鬱悶感一掃而空。他待在這個地方實在太久,甚至連這裡麻瓜調酒師的蘇格蘭口音都能模仿得唯妙唯肖。詹姆沒想到在今晚能偶遇自己的巫師同類,雖然是一直都不太對盤的史萊哲林,不過這對於一個已經無聊到每天準時收看麻瓜脫口秀的巫師來說已經是莫大驚喜。

在詹姆看來此時的石內卜簡直比迷拉還要吸引人。他絕對不想放棄這難得的機會,於是他開口說道。

 

「—–嘿,你先別急著走,石內卜。難得見一面,過來陪我說說話吧。」他伸手制止了史萊哲林,「這裡所有好玩的地方都已經去過了,現在無聊的很,更別提在這段期間我居然連一個同類都沒有遇到,梅林的屁股,這簡直要逼瘋我。」詹姆像是發洩似的喃喃自語,可以想見這陣子葛來分多是真的被一成不變的生活壓抑的有些受不了。

 

「抱歉,我並不覺得以我們的交情有什麼好『聊』的。所以,離我遠一點,波特。」石內卜用力抽回被詹姆拉住的長袍,冷酷地笑著,顯然不覺得葛來分多的邀約是出自於真心。「滾去找你的那些朋友,我可不是你排解苦悶的消遣娛樂。」

 

一向我行我素的葛來分多才不管石內卜那明晃晃的厭惡反應,詹姆越過了史萊哲林直接招手喚來服務生,並自顧自的點了一大桶的生啤酒,以及切成條狀的煙燻起司。

 

石內卜憤怒地看著詹姆恣意妄為的舉動,表情猙獰地像是下一秒就會直接衝過來把詹姆擊倒在地。然而詹姆的動作比他更快,他一把抓住了史萊哲林那緊握成拳狀的手,同時露出了勢在必得的神情。

 

「相信我,你不會想知道事情鬧大之後會產生什麼後果的,鼻涕卜。」詹姆壓低了嗓音,語調輕快卻不容置疑。「我們可以考慮用成熟一點的方式來相處看看?」



-tbc-

评论
热度(63)

© 黑犬 黑犬 耒井 耒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