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犬 黑犬 耒井 耒云

主推JPSS,副產DMRW。
拖稿廢物,沒朋友的自耕農。

[JPSS/詹石] 誤想與偶然 02-補完

來挑戰抓河蟹,不知道會不會過關。

本篇是AU向,ABO設定。不能接受請自行離去喔。

-----------------------------------


「……前陣子我們部門有接獲密.報,關係到一筆龐大金額的犯.罪。當中有不少巫師涉.案,他們被指控與麻瓜共同從事非法洗.錢活動。」像是為了緩和氣氛,詹姆緩緩地開口向史萊哲林解釋了自己出現在麻瓜世界的緣由。「為了不打草驚蛇,我必須想辦法從麻瓜這裡套出一點有用的訊息。」
史萊哲林看起來依舊沒有想開口的打算,而詹姆本來也不期待對方會有什麼反應。所以在解釋完之後他們又回到了方才的相視無言的狀態。

在這期間詹姆倒是又和幾名酒客聊了起來。葛來分多天生就善於交際,不一會兒功夫詹姆便已經和幾個麻瓜開始稱兄道弟。石內卜面無表情的看著一群麻瓜因為詹姆的話語而嬉笑著,卻完全沒有想要加入他們的話題的念頭。

「你似乎還挺能適應麻瓜生活的,不是嗎?」石內卜瞟了眼剛結束和幾個麻瓜寒暄的詹姆,發出了不屑的嗤笑聲。「這副模樣大概連亞瑟‧衛斯理都會自嘆弗如。」

「這只不過是最基本的場面話罷了。要是連這種程度的交流都做不到,我完全可以想見你為人有多麼失敗。」詹姆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噢,別這樣。這次是我的錯,我道歉。」眼見史萊哲林又露出憤怒的神情,他忙不迭的低頭認錯。這反倒讓石內卜一時間不知該作何反應,史萊哲林再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拿起酒杯將剩餘的酒水一飲而入。

詹姆若有所思地觀察著眼前的史萊哲林。嚴格說起來他們從來就稱不上是朋友。尤有甚者,石內卜在五年級以前簡直是詹姆的頭號死敵。史萊哲林總是不斷地對莉莉說自己的壞話、趁所有人不注意的時候用極為難聽的字眼罵他,當然詹姆也不甘示弱的選擇反擊,葛來分多從來不允許自己任人欺侮。兩人間瀰漫的喧囂對詹姆來說並不足以造成困擾。
只是,最讓他感到不滿的一點——莉莉總是偏袒他,不管詹姆如何解釋,莉莉就是不相信多數糾紛的起因是由石內卜所引起的(雖然詹姆也確實曾經主動去挑釁對方),她氣葛來分多總是欺負勢單力薄的史萊哲林,認為詹姆不應該仗著自己在學校有較多人注目就如此明目張膽地表示出對石內卜的厭惡。這也是他們彼此關係最為惡劣的時候。

這樣的情形一直維持到他們覺醒了第二性徵為止。在詹姆的記憶裡石內卜後來便與莉莉漸行漸遠,也不再主動挑釁葛來分多(但詹姆可沒打算這麼輕易的放過史萊哲林。他們一直交惡直到離開校園才漸漸和緩)。而覺醒成Alpha的詹姆則是沾沾自喜了好一陣子,因為這麼一來他和莉莉在一起的機率又更大了——畢竟Alpha天生就是該與Omega在一起。石內卜只是一個Beta,而大家都明白Beta是不可能和Omega結合的。

事情的發展就如同當初詹姆所預想的那般。升上七年級後莉莉開始試著和他交往,沒有了史萊哲林的百般阻撓他們的進展非常順利。他一直都對莉莉情有獨鍾,覺醒後Alpha和Omega也能完美的相適應。詹姆覺得莉莉絕對就是他命定的那個Omega。他們在畢業後不久便決定結婚,並在隔年生下了哈利。

「——我記得你是個Beta?」突然的,詹姆開口問道。他想,石內卜或許是自覺無法與身為Omega的莉莉匹配,才會灰溜溜地消失在他們的視線範圍。

史萊哲林瞥了他一眼,對這個問題不置可否。

「我認識的Beta不多,你……大概算是其中之一吧。」詹姆喝下了最後一口的馬丁尼,並打開橡木桶替自己盛了一大杯充滿氣泡的啤酒。

詹姆沒有太多的Beta朋友,事實上,在覺醒後他與葛來分多其他的Beta朋友便漸漸疏遠了,或者說那些Beta不再和他有所交集,他們更願意自己形成一個團體,明顯排拒了其他人。詹姆有時候會希望他們不要這樣,但路平說這樣的情形在每個學院其實屢見不鮮。

「畢竟Alpha的氣勢太過強烈了,沒有Beta會希望自己無時無刻被比較的。」同樣是Beta的路平曾經這麼說道。「有時候我也蠻能體會那種無形的壓迫感,如果今天我遇到的Alpha不是你和天狼星的話,那我可能也會和他們做出相同的選擇吧。」

史萊哲林則是在離開霍格華茲不久後便投入佛地魔麾下,成為食死人,從此便失去了聯繫,好像從來就沒有這個人的存在似的。詹姆再次看到石內卜是在鄧不利多所主持的鳳凰會議——為了對抗佛地魔而成立的秘密組織,詹姆才知道史萊哲林竟已是悄然無聲地成為了鳳凰會的一份子。這著實讓他驚訝了好一陣子,因為綜觀石內卜在學校時期的總總表現,詹姆實在不認為史萊哲林會選擇為鄧不利多效忠。然而鄧不利多似乎很肯定石內卜已不再效力於佛地魔,他甚至強調史萊哲林是冒著生命危險在暗中對抗佛地魔王。
詹姆並不是想質疑鄧不利多的看法,但老者對於石內卜的力挺態度實在與多數人都大相逕庭。

「鼻涕卜,你當初究竟是為什麼會想要去當個食死人?」思及此,詹姆開口問道。他所認識為數不多的Beta當中有兩個最後都成了食死人,路平大概是唯一的例外。這讓詹姆不禁猜想Beta們或許是想追求更強大的力量,好讓自己和Alpha的差距不至於那麼明顯。他用一種審視的目光看著面前的史萊哲林。詹姆知道石內卜從以前就對黑魔法特別感興趣,後來會成為食死人其實也不太意外。

「莉莉一直很介意這件事,她覺得你不應該……不應該加入他們。」葛來分多露出了一抹苦澀的笑,說到了自己的妻子,詹姆難得顯得有些憂傷。

石內卜在聽到莉莉的名字時很快地抬起頭看了一下詹姆。
「她……」這或許是今天晚上史萊哲林第一次主動開口,石內卜似乎想要說些什麼,但在說出了第一個字之後史萊哲林就停頓住不願再繼續說下去。詹姆覺得自己彷彿能夠理解對方欲言又止的原因。

說到莉莉,他們不約而同的又沉默了下來。Omega在生下哈利不久後便因病去世。她虛弱的太快,快到他們都沒有作好道別的準備。莉莉過世後詹姆一直陷在渾渾噩噩的狀態中,覺得自己和這個世界彷彿失去了某種聯繫,其他的葛來分多都無法明白詹姆的想法。他們向詹姆表示哀悼,要他不要太過憂傷。
他們不知道詹姆其實並不全是因為Omega的離世而感到傷心(但過於短暫的婚姻還是讓還是消沉了好一陣子),他只是花了許多時間在想著命中注定這件事。如果莉莉是他的命定Omega,那麼為什麼他們的結合卻是提早讓她消逝的肇因?詹姆依稀能記起當年在聖蒙果的病榻前,滿頭白髮的治療師用遺憾的神情告知他,他的Omega沒有辦法承受Alpha的信息素;他們相愛,但詹姆的親暱卻也同時在扼殺莉莉的生命。

「……我們沒有進行靈魂綁定。」詹姆看著手中的婚戒,疏於維護的指環顯得有些暗淡。這是他第一次在史萊哲林面前表露出憂傷的情緒。「莉莉一直很介意這件事。但她懷上哈利之後身體就不斷地在衰弱,我們試了很多種方法卻始終沒有好轉。」他嘆了口氣,「所以……我其實沒有從來沒想過要進行綁定,她會承受不住的。」Alpha神情黯然的說著,「就算沒有那個形式,她的靈魂也永遠在我心裡。莉莉將是我這輩子唯一的Omega。」

史萊哲林沉默了許久,最終緩緩開口。「如果,你從未曾使用令人作嘔的謊言去欺瞞,那麼……這是莉莉自己的選擇。」石內卜依舊是面無表情,只在眉眼的細微處能察覺到同樣無奈的沉痛。
那瞬間是詹姆第一次如此慶幸,此刻坐在這裡人是石內卜。那怕在此之前他都只覺得石內卜是個面目可憎的邪惡老蝙蝠。但詹姆知道唯有史萊哲林能明白詹姆一直以來無法對外人言明的感觸,對於莉莉的死亡,石內卜或許比詹姆更感到悲傷;史萊哲林對於Omega的感情不會比詹姆少,他們同樣為了莉莉的死感到無法言喻的憂傷。Omega的死亡將他們牽引了起來。



--TBC-

评论
热度(37)

© 黑犬 黑犬 耒井 耒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