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犬 黑犬 耒井 耒云

主推JPSS,副產DMRW。
拖稿廢物,沒朋友的自耕農。

[DMRW/跩榮] 日常對話

HP交流會寫的的無料小短篇,因為發完了所以就全文公開。

這是除了JPSS外我次推的一組CP,也是有點冷門XD



另外今天嘗試用圖片貼了NC-17的文章段落,結果半小時候又被屏蔽again.

抱歉,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把肉貼在這裡了,只好放棄......

----------------------------------------------






 

「我覺得你的髮際線好像越來越往後退了。」這天早上,榮恩仔細地端詳著面前的男子,然後開口說道。「而且實在很像白頭髮,遠遠看過去和糟老頭也沒有差太多。」

這顯然並不是一個適合在早餐時間提出來的話題。果不其然,在榮恩說完話之後,氣氛頓時陷入了令人尷尬的沉默。意識到自己失言的葛來分多有些懊惱的低聲咒罵,表情心虛地窺視著面前史萊哲林的反應。

「注意你的措詞,衛斯理。」男子並沒有如榮恩所想像那般大發雷霆,只是淡淡瞥了他一眼。「還有你的腰圍,看在梅林的份上你能不能放過那條可憐的皮帶?」馬份神色自若的繼續說道,「難道是因為從小飽受飢餓之苦,所以才決定大量囤積脂肪以備不時之需嗎?」話說完之後,史萊哲林自顧自的拿起了一旁的馬克杯,將杯中剩餘的熱紅茶一飲而盡。馬份像是完全沒有注意到榮恩滿臉錯愕的表情,繼續看起了《預言家日報》。就彷彿方才的苛刻評論不是出自他的口中似的。

其實榮恩的本意並不是要引發爭執,他只是單純感慨歲月的流逝。好吧,雖然這次確實是他選錯了場合,他不應該在吃早餐的時候說這麼傷春悲秋的無聊話題。然而榮恩卻沒有料到馬份竟會如此小心眼,而且睚眥必報。不過,去要求一個史萊哲林寬容大度或許比叫哈利把頭髮梳理整齊還來的困難。這麼想著榮恩倒也馬上釋懷,畢竟馬份正是個再標準也不過的史萊哲林。他本人對於自己的純血身份可是相當的引以為豪。(但老實說,馬份的這種血統上優越感在榮恩看來除了幼稚以外再也找不出任何詞彙來形容。雖然他自己也是出身於血統純粹的巫師家族,但他從來就不覺得這件事有什麼重要性,遠比不上查德利砲彈隊下一季出賽名單還來得吸引人。)所以,為了避免接下來再將爭端擴大,榮恩決定適時地做出退讓。

「沒辦法,年紀大了要維持身材實在有點困難。」他並不在意史萊哲林刻薄的評論,反倒面色坦然地拍了拍自己些微隆起的肚皮。「再說,你難道不覺得這個年紀有點肚子其實還比較正常嗎?」榮恩半是解嘲,半是嫉妒地看著對面的史萊哲林說道。相較於自己逐漸變成平凡不起眼的中年男子,同樣年齡的馬份卻還依舊保持著勻稱的體態。頎長的身形搭配上做工精緻的高級訂製服,這讓史萊哲林看起來比遠比同年齡的其他人都要來的更加亮眼(除了那頭鉑金色的頭髮,那讓史萊哲林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至少多了二十歲。)。葛來分多帶著一點惡意暗自腹誹,不願意承認其實每每在陽光下看到馬份那一頭梳理得極為整齊的金髮都會呈現出迷人的樣貌,讓他不自覺將一切目光都投注在史萊哲林的身上。

「你在找藉口,衛斯理。」馬份完全不理會榮恩那似是而非的自嘲解釋,史萊哲林依舊淡定地反駁了他的論調。「太過放縱自己的口腹之慾、缺乏足夠的運動、漸漸趨緩的新陳代謝都是導致你發胖的主要原因。而我認為你這些爛到掉渣的壞習慣遠比身上那堆礙眼的贅肉還更需要被導正。」

眼看著史萊哲林有愈發不可收拾的趨勢,榮恩有些受不了的想制止對方。「喂,馬份你——」他正準備開口,卻不料馬上被對方給打斷。

「——還有家務的分配,我記得當初已經明確地劃分出每個人應該負責的區域。但顯然……」史萊哲林不懷好意的視線瞟向了客廳。隨著視線看過去沙發椅上堆滿了一大疊的漫畫,桌面散落著幾個拆下來的巧克力蛙空紙盒。相較此刻他們坐在一塵不染的廚房,簡直可以說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如果當初那個醜疤頭沒有把我的家庭小精靈放走,那麼你現在就能心安理得繼續躺在沙發上看漫畫,但很遺憾這樣悠閒的生活和你沒有緣份。」

「你別總是針對哈利,馬份」榮恩揚眉,不太開心地駁斥。「再說了,多比在你家簡直是受盡折磨,你們根本就只是在虐待他。」他想起那個曾經因為一雙襪子便雀躍不已的家庭小精靈,愈發覺得沒有及早把它從史萊哲林手中拯救出來是一種錯誤。

「你只是在嫉妒,因為你們家窮到養不起家庭小精靈,白癡。」史萊哲林冷哼了聲,「他們天生就是熱愛被奴役。從我們家逃走的那隻雖然腦子有點失常,但他骨子裡還是個需要被奴役的精靈。」

「梅林的鼻屎,你根本是在胡扯。」榮恩氣的反駁道,「多比是個熱愛自由的小精靈,你沒有資格用巫師的醜惡心態評價他。」

「看來整天和格蘭傑那個麻種鬼混讓你也學會了那噁心的論調了——讓家庭小精靈解放?」馬份斜睨了他一眼,鄙夷之情毫不掩飾。

「不准你用那個詞來說妙麗!」榮恩怒聲斥責,「我警告過你的,馬份。」對

史萊哲林悻悻然哼了聲,顯然對於榮恩的堅持頗不以為然。「就算不提格蘭傑,你也別想藉此逃避面對你身上多到不行的缺點,衛斯理,你什麼時候才能有點自覺?」

「喂,這麼說就太過分了吧。」榮恩不滿地抱怨。

「還有,特別愛強詞奪理這點也是個壞習慣。」不理會他的叫嚷,馬份繼續說道。「每次我只要提出建議,你總是能找到理由想反駁。你應該知道這麼做只是和我唱反調,對你的人生一點幫助也沒有。」

聽到馬份的話語後榮恩的表情就像是聽到了今年以來最大的笑話似的。一個史萊哲林竟然指謫他強詞奪理?「你有毛病是吧,彈跳雪貂?」每當他們意見不合時,榮恩便會將當年對馬份的惡稱再次提起。但那在很多時候都只會上爭端愈發激烈。

「我想,或許你需要再上一陣子禮儀指導課,衛斯理。」果不其然,在聽聞榮恩說出的話語之後馬份的神情瞬間陰沉起來,史萊哲林揚眉毛瞅著他,「不是所有人都必須容忍你那無可救藥的幽默感。再者,無意義的傷春悲秋只會出現在未成年的小女孩身上,而不是你這種已經出現老態的中年男子。這是再客觀不過的事實陳述。而你現在就是在強詞奪理,因為你完全沒有想要面對這些問題。我想這或是源自於葛萊分多的可悲天性,原本我以為年紀大了之後你就會慢慢有所改善,沒想到是我期望太多了。」像是又想到了什麼似的,馬份開口說道。「我非常認真地建議你,不要再把那幾個葛來分多的話當作什麼遵循守則,特別是格蘭傑,她那種麻瓜式的思考模式在我們這裡根本行不通。」

「夠了,我說過他們是我的朋友。哈利和妙麗都是。」榮恩粗聲粗氣地說道。對於史萊哲林時不時的歧視言論著實讓他有些頭疼,有陣子這件事幾乎是他們爭執的主要原因。雖然他知道這幾年下來史萊哲林已經努力在改正自己的想法,也已經能夠客觀地來看待這一件事情。只是,有時候馬份總是會下意識地說出傷人的話語。不過榮恩也不願意為此多做責怪。畢竟這些扭曲的觀念是傳襲自他的雙親,馬份的周遭並不存在可以導正這些偏執想法的人,年幼的史萊哲林甚至也沒有機會能夠遇到一個混血的巫師。

「哼。」馬份不太高興的哼了聲,不再與榮恩繼續在這個話題上打轉。他站起身,將自己面前已經空無一物的杯盤都拿到洗碗槽去清洗。

「嘿,我問你,你為什麼對於純血統這件事情這麼執著啊?」榮恩有些不解地開口,「反正到頭來你最引以為豪的純血統還是會斷送在你自己的手上不是嗎?」思及此,葛來分多露出了難以置信的神情。「你該不會到現在還指望我妹妹會嫁給妳吧?」他誇張地哼了幾聲。「我勸你還是死了這條心吧,金妮下個月就要和哈利結婚了。」

「我對那個水性楊花的女人沒有興趣。」馬份不屑的嗤笑。

「你再說一次看看?啊?」榮恩氣得站起身來,他指著馬份的鼻子怒罵道。「永遠不不准侮辱我的家人,你這個可惡至極的傢伙。」

「幹嘛?我可沒說錯。你不會不知道你的小妹當年在霍格華茲是如何的——算了,當我沒說。」原本還想反唇相譏的史萊哲林在看到榮恩憤怒的模樣之後,非常明智的決定不再繼續這個話題。馬份回過身,收走了榮恩面前的空盤。

「再怎麼說……我至少是找了一個純種來當我的伴侶。」猶豫了好一會兒,最後史萊哲林表情有些不自然地開口說道,蒼白的面容浮現出淡淡的血色。

 

 

 

 

 

 

 


评论(11)
热度(39)

© 黑犬 黑犬 耒井 耒云 | Powered by LOFTER